生态中国网 >  森林 >  正文

国家林草局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09-06 16:26:22

字号

9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启动会暨森林认证创新论坛在北京举办。联盟将从运作机制、推广模式、组织方式、结果采信和示范效果等方面,全方位推进森林认证制度的实施与应用,助推绿色发展,引领绿色消费。


联盟坚持开放、创新、共建、共享的原则,将重点在提升公众意识,服务绿色发展;拓展认证范围,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协同优势,创新发展模式;推动结果采信,培育认证市场;以需求为导向,助力成员发展;推广中国标准,贡献中国方案6个方面开展工作,搭建协同发展服务平台,构建林产品精准溯源体系,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林草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双碳”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


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会上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及秘书处成员。理事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曹福亮等21名森林可持续经营与认证领域的专家担任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员。专家委员会对联盟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和研究。


在森林认证创新论坛上,联盟理事长作“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建设与发展”专题报告,10家单位代表就森林认证与碳中和、森林认证助推绿色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森林碳汇与绿色金融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与会人员就联盟工作机制进行了讨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