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商量岗旅游度假区成为宁波首家“零碳景区”

来源:信息新报 时间:2022-08-18 11:13:33

字号

近日,宁波首家“零碳景区”在商量岗旅游度假区揭牌,中林集团南苑云上清溪酒店同时获得“低碳酒店”认证。当天,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溪口镇人民政府主办,宁波中林森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享清爽、趣奉化”2022奉化夏季微度假产品发布暨第二届23℃商量岗高山森林避暑节活动同时启动。


近年来,商量岗旅游度假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项目建设上优先应用木结构替代钢筋混凝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达到了固碳效果,实现绿色建筑低碳化;选用空气源热泵、水处理设备等先进节能设备,有效降低度假区碳排放,实现能源消费低碳化;打造低碳服务团队,推广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持续推进低碳科普,倡导绿色消费,实现低碳服务智慧化;充分结合区域内林地资源,深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抵消度假区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实现“碳中和”。同时,度假区内的宁波中林南苑云上清溪酒店通过节能改造及清洁能源利用,有效减排二氧化碳当量,符合低碳运营条件,获得宁波市首张“低碳酒店”认证。


中林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巧玲表示,第二届23℃商量岗高山森林避暑节推出彩虹泡泡跑、水枪大混战、啤酒音乐节、草坪BBQ和星空露营大会等一系列夏季特色活动,时间持续到8月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