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淮安开展臭氧帮扶行动,发现16个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7-08 10:41:45

字号

6月30日至7月4日,淮安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生态环境部推送的帮扶企业名单,优化检查方式,抽调全市执法能手组成臭氧帮扶练兵小分队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臭氧帮扶检查。


期间,小分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分别对洪泽区、涟水县、工业园区内的七家企业进行臭氧帮扶检查,共发现16个问题,涉及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未按许可证要求开展监测并保持原始记录等3个重点问题。臭氧帮扶练兵小分队对立行立改问题已现场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在一周内向属地生态环境部门报告整改情况,对涉及环境违法问题,及时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立案查处。


同时,淮安市生态环境局还组织清江浦区、淮阴区、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对本轮推送我市的臭氧污染热点区域“钵池山”站点周边进行排查,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共发现问题企业3家,问题数4个。涉及含VOCs工艺废气未按要求收集处理、VOCs无组织排放问题。


臭氧帮扶练兵小分队使用便携式手持风速仪测量吸风口风速


小分队使用便携式手持有机气体快速测定仪(PID),检查VOCs气体挥发情况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