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中科院旗下环保平台中科环保今日上市 主营业务固废处置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7-08 10:11:30

字号

7月8日,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环保”)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36721.9884万股,均为新股。股票代码为301175,发行价格为3.8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33.22倍。


据中科环保官网介绍,公司服务于国家“绿色发展”的生态环保战略,依托中国科学院科技资源和多年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先进经验,专注于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废弃物处理处置综合服务。中科环保系中国科学院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环保产业平台,致力于为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最佳可行技术(BAT)和最佳环境实践(BEP),目标发展成为“科技改变环境”的卓越企业。


根据发行公告,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6.86亿元、15.10亿元,三年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速41.37%;实现归母净利润0.96亿元、1.33亿元、1.72亿元,三年归母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速37.71%。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21年营收大增,但是公司毛利率出现较大幅下降,公司近三年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50.8%和、54.5%和28%。


根据前瞻经济学人APP统计,目前我国垃圾发电行业上市公司垃圾发电业务毛利润水平参差不齐(见下图),以2020年各上市公司年报作为参照,从3.3%到59%不等,其中,顺控发展(003039)的垃圾发电业务毛利率水平最高。据相关统计,2020年,中科环保的垃圾处理量为212.82万吨,处理能力5450吨/日,相比行业头部公司如绿色动力、三峰环境、瀚蓝环境、上海环境、中国天楹等,均有不小差距。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