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锂业巨头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 江特电机:不知道!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7-06 15:05:17

字号

7月3日晚间,两千多亿市值的锂电白马股赣锋锂业(股票代码:002460,SZ)发布公告,曝出公司因涉嫌 A 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市场哗然。


根据公告,赣锋锂业于7月1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证监会于今年1月24日决定对赣锋锂业立案。


消息爆出次日,赣锋锂业开盘大跌7%,在收盘时跌幅收窄至1.41%,报110.33元/股,总市值2224亿元。


对于内幕交易事项牵涉到的A股上市公司,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7月4日在接受财经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是因为在并购江特电机(股票代码:002176,SZ)期间,买入了该公司股票被证监会立案。


李良彬表示,赣锋锂业2020年6月18日开始与江特电机接触,商谈并购事宜,随后的6月23日购买了江特电机股票,彼时江特电机已经“*ST”,当日*ST江特收盘价为1.62元。并在7月份发了并购协议公告。


被点名的江特电机急于撇清关系。7月4日,江特电机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赣锋锂业本次被立案的相关信息。7月5日,在接受财经媒体采访时,江特电机证券部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知道赣锋锂业买入了公司股票。


近年来,赣锋锂业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但与此同时,赣锋锂业也曾多次曝出涉嫌违规。


2020年4月,因未对重大投资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存在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问题,赣锋锂业收到江西证监局的警示函。


今年6月8日,深交所向赣锋锂业发出监管函显示,今年2月,赣锋锂业与上海聚锦归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赣锋矿业,赣锋锂业出资10.85亿元持股62%,占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13%。去年3月,赣锋锂业出资14.70亿元收购伊犁鸿大基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财产份额,当年12月3日完成。赣锋锂业未及时对上述投资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监管函还称,赣锋锂业于2021年3月9日披露的《关于收购伊犁鸿大100%财产份额涉及矿业权投资的公告》显示,赣锋锂业拟以14.70亿元收购伊犁鸿大基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财产份额。而赣锋锂业于2022年3月31日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上述收购事项已于2021年12月3日完成。但赣锋锂业未及时披露有关交付或过户事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