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要闻 >  正文

河北唐山出台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到明年氢能产业营收达50亿

来源:证券时报 时间:2022-06-29 16:09:49

字号

河北日报报道,日前,唐山市政府出台《唐山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唐山市力争到2023年,引进国内先进企业3至5家,氢能产业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基本形成涵盖氢能产业全链条的技术研发、检验检测体系,突破电堆、膜电极、催化剂技术,研制制氢、加氢关键设备,突破核心技术;建成加氢站10座(加注能力约10t/d),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数量达到700辆。


山西证券认为,目前国内氢能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初期重点目为制氢产业,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制氢。下游应用以燃料电池车作为初期突破口,未来逐步拓展到交通、电力、化工、冶金等传统高排放领域,以满足长远碳中和目标。规划中整体重视技术发展,强调了优先补齐短板与核心技术,建议中长期关注产学研综合实力较强、与国际领先技术企业合作的制氢技术及企业、高压缩储氢技术企业、车用燃料电池核心质子交换膜企业等。


中信建投指出,氢能是能源革命的重要载体之一,在利用非化石能源电力、提升电气化率方面具备广阔应用潜力,是电力的重要补充。从现状到“达峰”到“净零”,氢的利用规模有望实现3倍以上的增长,接近1亿吨每年。该机构建议:


1)在产业发展仍处于导入期,政策扶持力度和节奏非常关键,竞争格局远未明朗的当下,考虑到产业发展政策对技术进步的高度需求与直接推动作用,建议投资者关注技术优势相对明显的标的:亿华通,雄韬股份,东岳集团(化工组覆盖),中材科技,厚普股份等。


2)考虑到未来可再生能源制氢是氢生产的主流技术路线,也建议投资者关注光伏、风电及新型电力系统的优质标的:隆基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运达股份、明阳智能、新强联、金雷股份、大金重工、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中国西电、思源电气、新风光、智光电气等。


3)考虑到部分车企、设备企业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也建议投资者关注长城汽车、上汽集团、潍柴动力(汽车组覆盖),冰轮环境(机械组覆盖)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