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狂砸50亿!600亿锂电龙头再放大招

来源:中国基金报 时间:2022-06-28 11:45:17

字号

600亿锂电龙头突放大招!


今日晚间,杉杉股份发布公告称,拟50亿元投建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杉杉股份最新股东户数近16万。


图片


拟50亿元投建锂电池相关项目


今日晚间,杉杉股份公告,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宁波市鄞州区投资建设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


图片


根据公告,为全面满足下游客户升级需求,持续引领负极材料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负极材料技术和产品领先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董事会同意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宁波市鄞州区投资建设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下称“本项目”),本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7.5亿元。


本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1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自取得施工许可证起算,预计2022年底开工),二期项目规划年产能3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自取得施工许可证起算,预计2024年底开工)。


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4年12月4日;经营范围:从事锂电材料技术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服务,市场营销策划,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杉杉股份间接持有其87.077%股权,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一季度净利猛增167%


公开资料显示,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公司自1996年A股上市以来由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服装企业转型为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现有业务覆盖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包括锂离子电容、动力电池PACK)、能源管理服务和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新能源业务,以及服装、创投和融资租赁等业务,其中新能源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业绩来源及未来发展重点。


杉杉股份(600884.SH)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2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7亿元,同比增长166.93%。基本每股收益为0.377元/股。


图片


截至目前,杉杉股份市值达到648亿元。股价方面,去年杉杉股份股价累计涨超82%,今年略有回调。


图片


截至一季报,多家头部公募基金产品现身其中。


图片


西服大佬成功转型锂电巨头


杉杉股份前期以服装企业在业内立足,1999年,杉杉与鞍山热能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上海杉杉科技,开发国家 863题目“锂电负极材料-中间相碳微球(CMS)” 项目,成为中国第一家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相关成果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实现了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国产化。


此后,杉杉又自主开发“高能量密度低膨胀技术”“快充包覆技术”“硅负极前驱体合成技术”等均处于行业前列,在人造石墨负极动力领域和数码领域的全球市场份额领先,为宁德时代、LG、特斯拉、宝马、戴姆勒等全球领先的电池厂和整车厂以及苹果、华为等全球知名的3C数码客户保供。


在快充技术方面,从3C电子到动力电池领域杉杉始终保持先发优势。2014年杉杉便与华为合作开发快充负极材料,采用元素掺杂技术,在充电速度大幅提升基础上,保持了电池的能量密度和使用寿命。


2018年杉杉将快充技术率先应用于大动力领域,研发行业内首款低温快充高能量密度负极材料——QCG系列负极材料,并实现大客户独供。凭借全球领先的液相融合碳化技术,杉杉负极高能量密度3C快充人造石墨的出货量和产品性能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2021年,杉杉股份成功并购LG化学偏光片,驶入极具价值的“黄金赛道”,形成“双主业、双驱动”发展新格局。"


如今,下一代硅基负极材料技术,杉杉也处于国内一线梯队,提供高容量、高首效、长循环系列硅氧复合材料,以及高倍率性能硅碳复合材料。


2022年3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创始人郑永刚以125亿人民币的身家位列第1864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