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要闻 >  正文

六部门强调到2025年 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2-05-27 17:18:52

字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建立;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建立;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有新提升。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于2022年6月底前研究制定本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量化工作目标。


中信建投指出,我国环境治理已逐步进入补短板阶段,考虑到目前我国农村地区较为薄弱的环境治理水平,后续针对性的污水、固废方面环保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有望持续加速开展。环卫领域重点推荐受益环卫装备电动化趋势,拥有环卫装备制造、环卫运营全产业链的环卫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垃圾焚烧领域重点推荐大固废业务持续拓展的垃圾焚烧龙头;污水处理方面建议关注区域型污水运营企业。


兴业证券建议关注三个方面:


1)环保企业勾勒第二增长曲线。优质环保企业具备良好现金流和精细化管理两大优势,在主业进入相对成熟阶段后开始寻找第二增长曲线,如伟明环保携手青山集团投资印尼高冰镍项目、圣元环保携手三峡能源共同开发福建区域海上风电等,有望为公司塑造业绩第二增长极。建议关注伟明环保,圣元环保。


2)关注稳健运营类环保企业。运营类环保往往具有弱经济周期刚性需求,其中一些细分领域在特许经营权模式下回报稳定。资源化领域,建议关注前端供应优势明显、后端产业延伸加速、整体成长迅速的高能环境;水务及水处理领域,建议关注高股息地方水务运营龙头洪城环境。


3)关注高景气细分环保领域的发展机会。环保细分领域如泛半导体领域废气治理、生物柴油等受相关行业投资提速或循环利用大趋势等提振,建议关注高景气细分环保领域内的相关优质标的。建议关注光电显示、集成电路双轮驱动,订单有望迎来释放周期的泛半导体废气治理服务商盛剑环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