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环江:光伏产业添“绿电” 助力 “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5-24 13:51:27

字号

绿色发展的关键是“能源的绿色低碳发展”。近年来,广西河池市环江县立足资源禀赋,激发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光伏风电新能源产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位于驯乐乡的光伏发电板 华电公司供图


  光伏发电碳排放量是化石能源发电的1/10到1/20,是真正的低碳能源,作为未来中国重要的能源之一,光伏无疑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强劲引擎。


  “合闸” 日前,在广西华电河池环江3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部,随着项目指挥长的指令落下,3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第一台逆变器顺利启动,G38光伏矩阵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成功并网,开始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绿电。


  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规模额定容量300兆瓦,全容量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3.5亿千瓦时,对应可节省标准煤约10.74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88万吨。


  据悉,该项目采取农光互补形式进行建设,高效利用光伏板下土地,探索“光伏+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建设,形成“清洁能源+绿色农业”的新发展格局,是广西华电公司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环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引领,持续把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