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绿色金融 >  正文

8家公募基金公司上报 首批碳中和ETF产品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2-04-25 13:51:03

字号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近日公布,包括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大成基金8家公募基金公司上报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证监会目前已接收相关申请材料。这也是国内首批上报的碳中和ETF产品。


据悉,针对碳中和长期赛道,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公司等合作方共同编制的“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于2019年启动相关工作,历经近两年的研发,于2021年8月正式通过证监会审批、9月由中证指数公司正式对外发布。该指数是首支以碳中和命名的主题指数,即将上市发行的这批碳中和ETF即将跟踪该指数。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1.895亿吨,累计成交额82.377亿元。在我国双碳达成愿景下,碳中和、ESG等绿色指数成为资本市场一大重要主题,也引发众多机构的积极布局。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多家基金公司加大绿色投资的布局节奏。在基金名称中含有“绿色”“环保”“ESG”“低碳”等主题的产品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