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宿迁市开展“大气3号”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宿迁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4-19 14:01:55

字号

      为推进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严厉打击涉气违法行为,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主要污染因子监管,从4月9日至30日,宿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3号”专项执法行动。

  根据“六个必查”行动要求和每日主导风向,宿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7组执法力量,围绕工业企业颗粒物与VOCs协同管控检查,对企业环保手续、挥发性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采取密闭、围挡、喷淋等抑尘措施,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方面进行抽查和夜查。

  尤其对关注国控站点10公里范围内排放大户、无组织排放企业、数据异常企业以及大气重点监管企业和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结合国控站点主导风向开展重点检查。

  “采样管采集外面的空气后,在压力泵的作用下导入到监测设备中进行分析,3秒钟就能够出结果并显示在屏幕上。”“监测情况有变化,这条路慢慢走。”4月12日晚,在宿迁生态化工园区,走航监测车从园区主干道出发,以时速20—3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进行走航。车内的电脑屏幕上显示出实时地图、柱状颜色图、VOCs每种物质的具体浓度等数据。随着走航监测车的行驶,地图上留下了实时轨迹,其他数据也不断发生变化。走航监测车行驶过程中对有机废气物进行快速监测,对污染源进行定位跟踪,精准评估出污染源的类别并进行分析诊断。

  另悉,这次专项行动中,宿迁市固废辐射与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中心重点围绕柴油货车使用大户、企业或工地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监督性抽测,督促超标车辆按照要求安装污染控制装置,保证尾气达标排放,打击排放检验机构在检验过程中检测数据弄虚作假、未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排放检验方法、技术规范开展排放检验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