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海南首个“蓝碳”项目顺利通过第三方审定核查

来源:碳中和委员会 时间:2022-04-07 13:58:42

字号

2022年3月3日,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陵水碳汇专项基金与保护国际基金会(CI)共同支持开发的海南省首个“蓝碳”项目-海南陵水红树林碳汇项目(下简称“蓝碳”项目)在陵水县顺利通过第三方现场审定核查。全面审定核查程序正在履行中。审定核查工作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组织协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主持,保护国际(美国)基金会(CI)、陵水县林业局、北京汇智绿色科技有限公司、陵水县蓝碳协会、项目施工方代表及当地村民代表等相关方共同参与。经初步预估,该项目预计30年能产生74179吨二氧化碳减排量,并有望在年内实现第一期减排量签发。

该项目是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海南省林业局、陵水县人民政府于2015年共同策划,从2016年起连续5年对当地退化的红树林滩涂进行退塘还林和红树林湿地生态修复,共种植红树林2882亩。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潮间带和海岸原生植被遭受破坏的境况,在增加红树林面积的同时使土壤碳汇能力得到明显增强。与此同时,作为海南省开发的首个VCS碳汇项目,在完成项目设计、备案、计量监测后,进入了最为重要的第三方审定核查环节。

在项目审定会上,第三方审定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对项目的边界、额外性、可持续管理以及社区改善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审查,针对签发机构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核查团队前往位于陵水县新村港的红树林项目现场,对28个项目样地进行了抽查并对红树林生物量进行了详细的测量和记录。核查机构指出,该项目的特点是滩涂土壤固碳能力较强,项目单位面积碳汇量较高 。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