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城区河面惊现粉色疑似污染物 原因至今未明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2-04-02 19:33:08

字号

3月31日,四川遂宁市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遂宁城区的明月河疑似被污染,河面上,覆盖着一层粉红色疑似污染物,且数量较多。


这条视频发布后,引起大量网友关注。通过视频中的建筑物背景,可以确认视频拍摄地点位于遂宁市经开区。视频中,河面上漂浮着一层粉红色的疑似污染物,并且整个河面都被覆盖住。


4月1日,封面新闻记者多次联系发布视频的网友,未得到回应,视频也被删除。


image.png

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


明月河为涪江右岸的一级支流,发源于四川省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宁乡柴家沟,自西向东穿过遂宁市主城区,于吴家洲汇入涪江,流经城区的河径流量小,河道水体自洁能力差。


早在2018年,当地就率先在明月河试行“双河长”制,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由遂宁经开区管委会、第三方公司设立“双河长”,共同负责辖区流域污染现状调查、日常巡查、定期监测、水体修复和管控。由政府投入资金,对明月河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海绵城市建设实行雨污分流,将污水纳入市政管网,杜绝直排现象。


4月1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局长母军回应封面新闻称,目前已经将污染源头切断,并采样送往三方机构检测,目前明月河河面已经恢复正常,“我们在3月31日中午发现了明月河疑似污染,立即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也找到了污染源头企业。”


但对于该企业的名字,造成污染的原因,疑似污染物的形状、颜色、成分等问题,母军尚未答复。而其是否已污染水质,目前仍需等待检测结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