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盘点中央一号文件里的能源要点

来源:中国能源网 时间:2022-02-23 18:05:45

字号

2月22日,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全文共8个部分,包括: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小编为您整理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里的能源要点。

要点一:严格控制以玉米为原料的燃料乙醇加工。

要点二: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化,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农膜科学使用回收,支持秸秆综合利用。

要点三:研发应用减碳增汇型农业技术,探索建立碳汇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要点四: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加强村庄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利用设施建设,推进就地利用处理。

要点五:深入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

要点六:推进农村光伏、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建设。

要点七:巩固光伏扶贫工程成效,在有条件的脱贫地区发展光伏产业。

要点八:推进黄河流域农业深度节水控水,通过提升用水效率、发展旱作农业,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