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天下之道-欣赏山色之美 >  正文

奇秀峻绝葛仙山

来源:天气网 时间:2022-01-29 17:44:23

字号

葛仙山位于上饶市铅山县中部;远望葛仙山如同一巨鳌,耸立于峰峦豁谷之中,奇秀峻绝,东晋初,著名道士葛玄来到葛仙山,炼丹传教,遂使葛仙山成为名闻赣、闽、浙的圣地。


景区内的高峰,海拔1096.3米,突出群山之上,清峻奇绝,群峰簇拥,是抒情揽胜的好地方。站在葛仙峰上,可揽四方云山,圭峰、黄岗山、鹅湖山、七星山、独竖尖,尽在视野之内。在此观看日出云海群山之巅,尤为荡气回肠,极尽壮观。


葛仙山位于江西省铅山县中部,系武夷山的支脉。据载,晋代著名道士葛玄曾在此山炼丹传教,该山遂被后人称为葛仙山。成为名闻赣、闽、浙的圣地。据清同治《铅山县志》,唐咸通(860-873年)中于葛玄炼丹处建宗华观,宋治平二年 (1065年)赐名玉虚观。宋元佑七年(1092年),改名为大葛仙殿。后又多次修葺。清嘉庆年间( 1796-1820年)毁于火,后修复。民国十七年(1928年)又毁于火,次年再度重建。现基本保存完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