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副会长李新创:钢铁行业将总体呈现“5+1”降碳路径模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22-01-14 14:36:48

字号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新创表示,钢铁行业作为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的重要组成,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2022年全行业将做好政策衔接、夯实责任主体、强化能力建设、碳排放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工作。政策衔接方面,随着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出台,将进一步密切统筹钢铁与其他相关领域、地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的衔接工作。例如:钢铁行业在很多城市是支柱产业,如何衔接钢铁与地区关系;钢铁行业降碳需要大量资金,如何衔接钢铁与金融、价格等保障措施及政策关系等。


李新创表示,落实“双碳”目标,钢铁行业将总体呈现“5+1”降碳路径模式,即:节能与能效提升、用能及流程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布局、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低碳技术创新应用,以及体制机制完善等。(上海证券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