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对篡改数据行为说“不”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1-12-28 10:25:49

字号

时间:2021年11月3日9时50分

地点:江西省高安市田南镇工业园


“历史数据是不会骗人的,请你解释一下在线监控设备参数多次变化的原因?”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运维人员承认了篡改在线监控数据的事实。


11月3日9时50分,江西省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日常在线监控数据核实时,发现高安市某陶瓷企业窑炉脱硫塔在线监控设备过量空气系数及基准含氧量系数有修改痕迹,导致折算数据低于真实数据,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浓度由“不合格”变为“合格”。


执法人员立刻找到企业负责人核实相关情况。一开始,企业负责人还想蒙混过关,寻找各种理由推脱,但经过执法人员的严谨调查,发现企业负责在线设备污水处理的主管为了减少投碱量控制成本,同时又想使在线监控数据达标,就与企业在线监控运维人员商议,由运维人员修改在线监控设备基准氧含量系数,导致监测数据的分均值立刻大幅度下降,从而达到了自动监测数据时均值“显示达标”的目的。在铁的证据面前,企业负责人不得不承认了相关违法事实。


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这家企业作出行政罚款30万元的处罚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江西省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贾小滇 罗经纬供稿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