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山西孝义盗采煤矿透水事件已有两人升井,家属:井下有多名湖北籍矿工

来源: 极目新闻 时间:2021-12-17 16:11:24

字号

12月15日晚11时许,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发生一起盗采煤炭资源案件,引发透水致21人被困(极目新闻此前连续报道)。12月17日下午3时01分,在山西孝义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现场,已有两名被困人员成功升井。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一名在事发现场的市民孙先生,他表示自己所在的位置距离事发地约50米,目前现场仍在进行抽水工作。12日下午2时15分,确有一名被困人员成功升井,但其具体情况不得而知。

孙先生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前往事发地的道路已被警方封锁,现场有大型重工车正在待命。

17日下午2时许,一名湖北恩施籍的被困人员家属张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井下被困的是自己哥哥。“之前他跟我们说,在那里上的是夜班。”张先生称,自己哥哥和另几名湖北老乡一同来到这里工作,截至目前已有一个月的时间。

“现在我们家属都被派出所带离了现场,等待着前方的消息。”张先生表示。

据了解,17日下午3时01分,第二名被困人员成功升井。截至目前,井下仍有19名被困人员,他们被困井下时间已有39小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