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技术 >  正文

我国污水深度生物脱氮技术及应用取得突破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11-10 09:52:10

字号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公布的获奖项目中,有12项环境领域类项目,其中《污水深度生物脱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据了解,该技术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王爱杰团队、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团队、中国水环境集团侯锋团队等共同研发实践的成果之一。

王爱杰表示,我国70%的城市污水呈低碳氮比特征,需依赖外部碳源投加实现总氮深度去除。“针对此行业共性难题,我们创建了系列低碳、少能、高效技术系统,在多项污水处理工程中推广应用,突破了低碳氮比污水深度脱氮的技术瓶颈和工程难题。”王爱杰说。

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表示,目前污水处理厂经历了数轮提标改造,大多采用国外开发的工艺和进口设备,该技术的应用可实现降碳耗、低成本的效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