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切实做到疫情地区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10-26 14:49:59

字号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10月25日,生态环境部召开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部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扎实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指导疫情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切实做到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要及时调度相关情况,主动作为,指导地方做好应急处置能力储备,并做好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做好内部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内部防控组织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认真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防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情况报告等相关要求。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