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重金属污染企业被端 业主或成环境污染入刑第一人

来源:厦门网 时间:2021-10-25 11:49:07

字号

原标题:乱排废气废水,非法电镀加工厂被端,违法人或成为厦门市因严重污染环境入刑“第一人”


总镍超标265倍、总铬超标92倍、六价铬超标118倍!在日前开展的环境违法专项治理及流域整治行动工作中,厦门同安环保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组织环境监察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端掉了这样一家非法电镀加工厂,当事人或成为我市因严重污染环境入刑的“第一人”。


经查实,同安一村民于今年10月初在汀溪镇古坑村山地里擅自利用废弃农用地搭建投产电镀加工项目,电镀产生的废水和废气未经合格处置直接排放。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责令业主当场切断车间电源、拆除主要生产设备,供电部门依法对其生产停止供电。


根据“两高”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当事人在触及相关规定时,将被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据悉,这起环境违法行为很有可能成为厦门市首批入刑的环境违法案件。


厦门市环保局昨日表示,市民如果发现任何重金属污染,可拨打电话12369或5182600举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