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节能 >  正文

十堰工业能耗何以“五连降”?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10-15 19:32:55

字号

“通过技术革新,我们每年在材料方面大约节约成本100多万元。”近日,湖北飞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介绍说,“绿色建材这步棋我们是走对了。”


  湖北飞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及市政供排水塑料管材等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过去生产的管材主要为水泥与金属管材。近年来,公司不断致力于技术革新,一大批低耗能高价值的新品陆续面世。去年,公司用塑料颗粒材料生产的污水管道技术,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生产企业称号。


  近年来,十堰市不断督导工业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技术装备,推进清洁生产。围绕重点行业和企业去产能,优化产业结构,严控高污染、高耗能“两高”行业产能,实施工业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源头污染治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同时,围绕钢铁、水泥、电解铝等重点行业,组织实施能效“领跑者”计划,开展重大工业节能专项监察,引导企业广泛应用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敦促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技术装备。持续发力强化“散煤管理”整改工作,落实水泥错峰生产计划,全力做好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及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


  通过努力,十堰全市工业能耗连续5年下降,已从2015年的333.5万吨标煤,降至251.52万吨标煤。 叶相成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