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云南大象迁徙的故事传到了国外?大卫·库伯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10-11 13:47:02

字号


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即将开幕之际,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大卫·库伯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他表示,缔约方大会的第一阶段会议将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提供重要参考,“昆明宣言”将为行动指明方向,而中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可以为世界提供重要参考。例如通过建立国家公园的方式,重新规划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同时还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中国加大力度打击长江流域的过度捕捞行为。多年来,中国采取措施修复生态,执行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对生态保护成本予以补偿,中国取得了很多进步,也有很多经验。中国的专业经验值得世界其他地方借鉴。



大卫·库伯说,他听说了云南西双版纳大象迁徙的故事。他开玩笑说,这些大象可能是知道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要在昆明召开了,所以特意来凑热闹。而且这些大象有十五头,正好我们也在开第十五次缔约方会议。他说云南大象迁徙这个事件很有象征意义,说明人类可以让生态得到修复,大象的栖息地不再遭到挤压,野生动物能更好地繁衍生息。人类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