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液废 >  正文

河北调度水污染防治加强督导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10-11 10:52:46

字号

本报讯 9月27日,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第三季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对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近期地表水环境质量恶化、重点工作滞后的地区进行调度,督促扭转滞后局面。


会上,省水办通报了各地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和断面水质、入河排污口达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水功能区达标等方面存在的滞后问题,并约谈了部分问题突出地市,被约谈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1~8月河北省水生态环境总体持续向好,国考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67.2%,无劣Ⅴ类断面,两项指标均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但进入“十四五”,“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总体要求没有放松,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仍需持续攻坚。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决提高站位,紧盯目标不放松,精准治理见实效。要重点加强工业和城镇污水处理、农业农村污染源管控、城镇雨污分流改造提升,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用好考核问责机制,强化督察执法,确保今年所有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会议强调,要努力创新机制,督导问效,压实责任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传导压力,找准短板弱项,尽快扭转水质恶化、不稳定达标的局面,推动全省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