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印度尼西亚从2022年1月1日起将征收碳税

来源:易碳家 时间:2021-10-09 18:02:40

字号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与国会第十一委员会同意每公斤二氧化碳当量(CO2e)30盾(换算为人民币,则是14元人民币/吨二氧化碳当量)的碳税税率。此事载入协调税收法规的法律草案(RUU HPP)中。政府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征收该碳税。


上述政府设定的税率比此前财政部长丝莉.慕利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提议的每公斤二氧化碳当量75盾的碳税税率更低。


在协调税收法规的法律草案中的第13条款解释说,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的碳排放征收碳税。碳税的征收是通过考虑碳税路线图和/或碳市场路线图来实施的。


所指的碳税路线图包含减少碳排放的战略,优先部门目标,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一致性,和/或各种其他政策之间的的一致性。而碳税路线图政策是由政府和国会批准制定的一项政策。


碳税的主体是购买含碳商品和/或开展产生碳排放活动的个人或实体。此前,基本服务改革研究所(IESR)执行主任法庇(Fabby Tumiwa)称,碳税的实施将抑制人们的购买力,因为一些征税商品的售价将变得更加昂贵。他说,“新冠肺炎(Covid-19)之后的经济复苏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因此,如果经济刚要恢复,然后遭到税收的打击,则复苏可能会受到阻碍。此外,该政策也有可能阻碍国内企业的业务扩张,因为所付出的成本将高得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