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农网 时间:2021-09-29 18:58:40

字号

9月26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太谷)圆满闭幕。与上届相比,本届博览会呈现出五大亮点。


晋字号“名特优新”品牌齐亮相。在同期举办的2021山西农业品牌发布会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的68个山西品牌名录、2021年首批100个晋字号特优农产品品牌、20个功能产品品牌及13个市域公用品牌,推动山西“特优”农产品品牌成色更足、招牌更亮、声誉更高。


设置百年农史主题展。通过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展会之中,全面展示党领导“三农”事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历史贡献,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设置电商直播区,邀约重量级嘉宾参加访谈直播,为线上观众奉上三农领域热门话题的权威解读。此外,设立春种、夏耕、秋收、冬藏4个季节主题直播间进行电商直播带货。经过4天32场直播,网络观看人次超过8000万。


农业龙头企业产销对接成果丰硕。展会期间,50多家山西省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0余家全国农业龙头企业参加了“百家农业龙头企业进山西招商对接”活动,活动现场产销对接签约额达到13.8亿元,项目合作签约额达到39.26亿元。


三农大咖共话乡村振兴。三农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齐聚晋中市太谷区阳邑小镇乡村振兴(太谷)论坛,提出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优化农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丁乐坤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