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高质量发展在中国|绿色低碳环保先行

来源: 央视网 时间:2021-09-26 10:49:13

字号

央视网消息:中国经济活力四射,高质量发展自然也少不了绿色发展的助力。目前,各行各业都在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

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完善塑料污染治理全链条体系


9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和单位联合研究部署“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塑料污染治理全链条体系,从生产源头、流通消费、产品替代、回收处置、垃圾清理等方面综合施策。据悉,“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将围绕推广塑料替代产品、加强塑料废弃物规范回收和再生利用、提升塑料垃圾无害化处置水平等重点方面展开。

其中,在提升塑料垃圾无害化处置水平方面,全面推进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原则上地级及以上城市和具备焚烧处理能力或建设条件的县城,不再规划和新建原生垃圾填埋设施,大幅减少塑料垃圾直接填埋量。 这里所说的原生垃圾,指的是未经任何处理的垃圾。

广东广州:预计下月起实施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生活垃圾处理,广州走在前列。23日上午,广州市内新一批共五座资源热力电厂项目点火试烧,这批项目建成后,广州无害化处理垃圾总量预计将达893万吨,其中,焚烧处理748万吨,占比84%;生化处理占比16%,基本形成“焚烧为主、生化为辅、循环利用”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新格局。预计从10月起,广州将在原生生活垃圾处理上停止使用填埋方式,届时广州也将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的超大型城市。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