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2021赤壁青砖茶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22 09:53:17

字号


9月18日,2021赤壁青砖茶高峰论坛在湖北省赤壁市召开。茶文化专家、茶行业协会代表、茶企负责人、文化专家学者等共计200余人参与学术交流。


  据介绍,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茶叶专委会、赤壁青砖茶文化研讨会和赤壁青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三个活动组成。主要研讨如何聚焦赤壁青砖茶的文化历史和深厚底蕴,加强茶文化、茶科技、茶产业的深度融合和统筹推进。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分别就青砖茶的文化变迁、进化演变、品牌地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对赤壁青砖茶始于1006年形成共识。


  在青砖茶的品质、口感、功效、溯源、标准等方面,专家学者分析了赤壁青砖茶与普洱茶等黑茶类的短板和优势,提出赤壁青砖茶高质量发展创新的基本路径。对赤壁青砖茶发展政策环境、认证和溯源、土肥与病虫害管控、产品分析提出建议和思路,并且充分肯定赤壁青砖茶的功能保健作用,进一步确认赤壁青砖茶发酵生产模式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但唐静)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