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数十名国内外专家集聚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22 09:50:37

字号

记者在18日召开的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将于9月25日在北京未来科学城举办。数十位国内外专家集聚于这场能源转型领域的行业盛会,围绕最新的氢能与能源数字技术创新,共同研究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开幕式、主论坛、四场专题分论坛的线下和线上并行会议,以及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参观交流活动、技术成果展示等六个部分组成。论坛将发布《中国能源革命进展-技术革命报告(2021)》《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21)》等研究成果。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将邀请3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两院院士、企业高管等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以及能源高质量发展、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等主题作主旨报告,其中包括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能源署等多家国际机构专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外籍专家学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表示,数字化和低碳化是驱动当今社会转型发生根本性变化的重要因素。此次论坛将紧扣数字化和低碳化两大领域,对能源数字化转型、电动车、储能、可再生能源氢能发展等进行深度、系统的解读。


  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以“创新引领能源低碳转型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共同主办,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承办。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