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古树 >  正文

全球30%的树种濒临灭绝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9-08 14:02:52

字号

日前,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向全球发布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树木状况报告》。据悉,这是对全球受威胁树木的首次综合评估。

  据介绍,该报告展示了BGCI花费5年时间对全球6万多种树木评估的结果,报告包含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在内的60多个合作机构500多位专家对该工作的贡献。

  报告显示,30%的树种濒临灭绝(其中400多种树木在野外的存活个体少于50株,至少有142种树木已灭绝),这意味着全球受威胁的树种数量是受威胁的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总数的两倍。

  报告也为未来带来了希望,因为全世界植物学界领导的保护工作正在增加。确定哪些树木处于危险之中并确保这些树木受到保护,是防止灭绝和恢复濒危物种的最有效方法。该报告显示,至少有64%的树种可以在至少一个保护区内找到,约30%的树种可以在植物园、种子库或其他迁地收集地找到,但还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