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北大生态研究中心吕植教授荣获全球华人公益大奖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8-25 18:03:44

字号

据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官方微博8月25日消息,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吕植教授荣获第16届全球华人慈善领域最大的公益奖项——“爱心奖”。

“爱心奖”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林添茂先生在2006年创立,旨在选拔无私奉献的爱心楷模,以鼓励善行及匡正社会风气。本次评选由两岸三地29位评委从15名终选入围者中不分地区选出了8名得奖人,以表彰其在慈善界展现出的创新思维、超卓领导力、坚持不懈的爱心事迹。颁奖典礼预计12月中旬举行。

吕植 图片来源: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

吕植 图片来源: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

吕植教授于1995年入职北大生命科学院环境生物学与生态学系,兼任美国史密森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e)NOAHS中心科学家,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物种保护区中国项目主任。同时,她也是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发起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生存委员会熊类组熊猫专家组组长、保护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她曾荣获环保部“全国环境保护杰出贡献奖”、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社会服务奖”。

吕植教授一直致力于大熊猫、雪豹等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研究。荣获“爱心奖”的获奖理由是:为野生动物、自然和生态代言。促建保护区、修法和政策改善;支持青藏高原和西南山区生物多样性热点乡村小区之可持续发展;支持草根环保NGO,探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危机的解决方案。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