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湖南安化牵手云南思茅 共促黑茶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农网 时间:2021-08-04 18:42:39

字号

近日,由中国报业协会和湖南省安化县共同主办的“新征程·携手并进——黑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湖南安化万隆黑茶产业园举行。


据介绍,安化县茶叶加工企业有210家,茶叶年加工量8.5万吨,年综合产值230亿元。云南普洱市是普洱茶的原产地,茶产业覆盖全市10个县(区),茶农130万人,占总人口的一半。此次两地茶产业与龙头茶企之间的跨地合作,旨在进一步助推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让黑茶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云南普洱思茅区与湖南益阳安化县两地茶产业携手合作以及两地龙头茶企——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龙润集团签约仪式,共推中国黑茶“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创新发展,整合湖南、云南两大黑茶核心产区优势生物资源和地理资源,致力将安化黑茶、云南普洱两款地理标志产品联合打造成中国黑茶产业标杆,让“中国黑茶”成为乡村振兴的耀眼名片。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顾问陈勋儒,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线勤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国黑茶产业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提出建议,共同为中国黑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献策。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凤羽 实习生 彭书慧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