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郑州设置41个临时取水点解决市民基本生活用水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7-23 18:10:47

字号

央广网郑州7月23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杨钧天 河南台记者王艺枫)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暴雨天气影响,郑州出现区域降压供水,多个区域停水,侯寨、刘湾、白庙等多个水厂因停电等原因停产。郑州设置了41个临时取水点解决市民基本生活用水,同时全力抢修供水设施,力保尽快恢复供水。


郑州市民排队取水(图片来源:CFP)


在郑州市瑞园小区,居民陈先生正在物业门口的一个临时取水口接水。他告诉记者:“这主要是洗漱用水,饮用水都是买的。”


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瑞园小区共1000多户,截至22日下午,除了物业,三栋楼都没有水。“我们物业一楼有个水管,很小,大家就在那排队接水,晚上十二点、一点多都还在那排队接水,都是节约着用,咱们不应该浪费水。”刘女士说。


经五路38号院是个老小区,没有电梯,这两天,居民接完水再拎上楼,有些不便。黄女士说,大家都盼着早点来水,“关键吃喝、上厕所都得用水,衣服也不能洗了。”


暴雨过后,市民对瓶装饮用水的需求量很大。在郑州市纬一路上的一家小超市,店主说,过去都是批发商送水上门,现在他只能自己去进货,而且也不见得有货。


在另一家较大的超市,只有小桶装的水在售卖。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我就是来买水的,都没有大桶水,只有小桶水,我们买了小桶水,一会儿再去别的地方看看。”


郑州自来水公司已对全市管网进行巡查,排查漏点,并进行及时抢修,以最快时间恢复供水。郑州自来水公司三强公司生产科科长李庆立介绍,当地已设立了41处临时取水点,后续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和增设。他说:“我们将这些信息通过郑州市各大媒体进行了发布,市民可上网搜索关键词‘郑州市临时取水点’获取相关信息。”


此外,一些消防救援队伍也承担起为居民临时供水的职责。在郑州市百合花苑小区北门,前来取水的居民在两台消防车前排起了队。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水大队凤凰城消防站消防员杨清贤介绍说,22日一早,消防站就派出了8名指战员和2台消防车,为辖区10个小区的居民送水,全天可保障3万多人用水。


受暴雨影响,郑州市多个水厂停产。其中,位于郑州北部的白庙水厂,因南水北调原水供应中断和备用水源厂停电,停止供水。白庙水厂生产科主任宋金梅表示,相关人员正在加紧抢修,力争以最快速度恢复供水。


宋金梅说:“我们厂区的整个供水设备设施没有造成任何影响,所以我们现在的设备设施是处于热备状态,等到水源能够正常供应的时候,所有的供水设备设施能够立即投入运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