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低碳之路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7-20 10:52:11

字号

7月1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低碳之路高峰论坛暨2021邹平碳中和论坛主论坛开幕。



政企合作携手共赢,低碳成果亮点呈现。论坛上,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与邹平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低碳城——邹平碳中和数字经济产业园”盛大启动,以新增产业投资30亿元以上为目标,将创国内目标化全要素双碳项目资源配套服务,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绿色低碳科技企业,助力绿色低碳高科技产业高速发展;邹平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等多家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签约发布。



论坛启动了第四批碳标签授权评价机构授证仪式,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为10家机构授予碳标签评价证书,进一步推动了全国碳标签评价的发展。同日,邹平市低碳专家咨询委员会揭牌,标志着邹平已拥有强大的低碳专家技术后盾,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上更进一步。


论坛还先后举行了产业技术合作对接会、“Carbon 100大讲堂”第10讲、产业践行碳中和目标分论坛、碳标签与碳中和大数据分论坛、邹平践行碳达峰目标高级别专家座谈会、主论坛、智慧碳论-城市碳中和专家深层分享会等7场正式活动。



推动区域建设多元化共享的碳中和技术产业综合体,以实际行动践行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在7月16日的产业技术合作对接会上,中电协低碳委组织的23家低碳技术提供单位与25家邹平市低碳技术需求单位围绕邹平重点产业低碳领域共性关键技术及符合邹平产业配套的落地项目展开讨论,为邹平企业低碳转型难点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与案例。


低碳发展矢志不渝,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论坛向碳而行,低碳发展。为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与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实现持续努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