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天津储能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推动城市新型储能发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20 10:45:07

字号

7月16日,以“推动城市新型储能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天津储能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高校院所、新能源及储能企业的300余名参会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储能产业进行深入探讨,为促进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凝聚智慧。


论坛期间,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天津市“新能源+储能”融合发展备忘录》。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聚合天津市新能源发展规模,探索“新能源+储能”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建立共享储能发展模式,探索储能项目商业模式,构建“新能源+储能”生态圈,确保新增新能源有序发展。


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储能发展发表主旨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中国电科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天合光能、大唐集团等专家和代表围绕储能如何支撑“双碳”目标发展进行深层次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未来随着新能源发电逐步成为能源供给的主力,在推动网源荷储的高效融合互动中,储能作为重要的支撑技术,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和电力的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率先发布《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与天津市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建设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在城市能源低碳转型、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实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布全国首个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并与全市16个区全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双碳”产业联盟,推进滨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建设,为新能源“倍速发展”夯实了电网之基。(褚夫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