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荒漠 >  正文

广西启动林草生态综合外业调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时间:2021-07-16 16:08:30

字号

广西.jpg

7月6日,广西2021年林草生态综合外业调查启动视频会议暨出征仪式在南宁召开,会议通报了广西2021年林草生态综合外业调查出征队伍名单、调查任务及分工、培训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本次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是全面掌握林草资源及其生态状况、科学把握林草生态系统变化态势、准确判断生态保护与治理过程中存在问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增强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的重要手段,是依法履行林草部门职责、构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体系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编制空间规划、林草保护发展规划、各类考核的重要抓手。今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实现了对森林资源及时更新并出数的目标,同步做好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对广西乃至全国林草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调查专业性强、要求高、任务艰巨,成果质量直接影响到国家宏观决策、广西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准确性,影响到林草事业的发展。鼓励各调查单位调查队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以对历史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满腔热忱地投入工作。


在主会场,相关领导为广西林业设计院,广西大学林学院,南宁、来宾市林业勘测设计院4个代表单位的队员授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规划设计院有关领导,自治区林业局2021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驻邕有关林业调查单位领导、调查队员代表约90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区直林业事业单位、非驻邕有关林业调查单位负责同志及调查队员共约300多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张雨 陆新婷 眭琛慧)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