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沙区 >  正文

宁夏推广草原虫害绿色防治新技术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7-16 16:05:44

字号

宁夏的.jpg

为推进应用生物制剂、植物源农药等绿色防治措施,开展新药剂防治草原有害生物试验,提升草原虫害绿色防控水平。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工作站在固原市原州区举办了宁夏2021年草原虫害防治新技术示范观摩会。共30余名从事草原生物灾害防治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2021年国家下达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虫害防治任务39万亩。宁夏回族自治区天然草原主要危害虫种为草原蝗虫、沙蒿金叶甲。截至6月底,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虫害发生面积为36.02万亩,严重危害面积为8.6万亩。7月上中旬至8月上旬为草原蝗虫、沙蒿金叶甲的防治适期。


全体参会人员在原州区头营镇,现场观摩了大型拖拉机超低量喷雾、无人机喷撒绿僵菌可湿性粉剂两项新技术示范。生物农药配合无人机及超低量喷雾技术,充分发挥出高效、减量和低毒的特点,实现了防治区无缝隙防治,降低了防治成本,大幅提高了防治作业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人员和药剂的直接接触,保障了防治人员的安全。


此次新技术示范,可完成无人机防治草原蝗虫2000亩,大型拖拉机超低量喷雾防治草原蝗虫10000亩。通过新技术示范,为扎实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虫害统防统治工作,进一步大面积高效防治奠定了基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