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要闻 >  正文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启动 首笔全国碳交易价格每吨52.78元

来源:格隆汇+易碳家 时间:2021-07-16 10:06:46

字号

据央视财经,今天上午9点30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启动。9点30分,首笔全国碳交易已经撮合成功,价格为每吨52.78元,总共成交16万吨,交易额为790万元。


申能集团、华润电力、中国华电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大唐集团、浙江能源集团等10家企业成为全国碳交易市场首批成交企业。


根据相关安排,碳排放配额(CEA)交易可以采取协议转让、单向竞价或者其他符合规定的方式,协议转让包括挂牌协议交易和大宗协议交易。


挂牌协议交易单笔买卖最大申报数量应当小于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开盘价为当日挂牌协议交易第一笔成交价。挂牌协议交易的成交价格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10%之间确定。


大宗协议交易单笔买卖最小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大宗协议交易的成交价格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30%之间确定。


据悉,首批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的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超过了2162家,这些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二氧化碳,意味着中国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