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沙区 >  正文

青海5年完成防沙治沙861万亩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1-07-15 18:15:31

字号

青海沙漠.jpg

青海省近日召开防沙治沙现场会,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沙治沙工作。


青海省沙化土地面积大、分布广,风沙危害严重,是防沙治沙的前沿阵地。“十三五”期间,青海累计完成防沙治沙投资18.86亿元,完成防沙治沙861.15万亩,为目标任务的143.5%。全省沙区森林覆盖率增加近0.5个百分点,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提高4.1个百分点。


“十三五”期间,青海防沙治沙共完成人工造林239.1万亩、封山(沙)育林草305.75万亩、沙化草地治理191.7万亩、工程固沙44.1万亩、封禁保护66.1万亩、小流域综合治理14.4万亩。新增的4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全省封禁保护面积达873.6万亩。荒漠化和沙化土地年均分别减少15.3万亩、17.1万亩,持续巩固了“沙逼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成果。


(记者宋晓英)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