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我国实施“绿孔雀人工增殖实验项目” 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07-15 14:01:51

字号

 央视网消息:为保护绿孔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率先在云南提出极小种群物种保护,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共同实施“绿孔雀人工增殖实验项目”。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基地就设在云南省野生动物园救护繁育中心。


  

也许是觉察到了陌生人的到访,绿孔雀妈妈非常谨慎小心地带着自己的宝宝回到角落里的雀巢。一直紧紧跟随在妈妈身边的雀宝宝,这时候乖巧地跳到妈妈的背上。

  这时候,这个绿孔雀家庭的家长——孔雀爸爸也开始发出了叫声,叫声由弱到强,这是绿孔雀对陌生人闯入领地发出的一种警告。


  

踢人?看起来美丽高雅的绿孔雀竟然还有“腿上功夫”。这是因为绿孔雀双足分别长有长距,就像两根尖锐的刺,是绿孔雀用来防御和展开攻击的“独家武器”。这个“独家武器”轻易不用,可一旦派上用场,还是会让人记忆深刻。


 

   为了保护绿孔雀并逐步稳定种群数量,国家把“极小种群物种拯救保护工程”列为十大保护工程之一,云南省把绿孔雀列入“优先保护的20个重点物种”之中。国家和地方都在努力,而且已经初见成效。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