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更多行业将被纳入碳市场

来源:同花顺金融中心 时间:2021-07-13 14:02:55

字号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预计,全国碳市场启动后,覆盖排放量超过40亿吨,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交易市场。


据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结合全国碳市场下一步扩大覆盖范围的需要,生态环境部已组织开展了相关行业企业的碳排放数据报告与核查工作,除发电行业以外,还涵盖了建材、有色、钢铁、石化、化工、造纸、航空等。


全国碳市场总体设计专家组负责人张希良估算,全国碳交易市场上线后,碳价应不低于减排一吨二氧化碳的成本,2020年至2030年应为7美元到15美元,2035年时大概上升至25美元,2050年应为115美元。


业内专家分析,对于直接参与碳排放交易的企业,以5%的抵消配额上限测算,目前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项目年减排量的缺口在1.5亿吨左右,参与开发的新能源企业及碳资产开发管理企业将获利。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