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上海严防危险性有害生物扩散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时间:2021-07-11 01:31:06

字号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奥克兰花园展示的引进植物——银蕨,展示期间云监控未发现病虫害。根据规定,在展览结束后需要销毁或退回。7月6日,在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崇明区森林植物检疫站和崇明海关的共同监管下,银蕨的枝、茎、叶、介质以及包装、养护材料等全部装箱密封,运往除害处理中心进行溴甲烷熏蒸和粉碎处理销毁,临时隔离展示区和运输车辆也进行了全面消毒,避免可能存在的危险性有害生物扩散。


自2020年1月10日获悉花博会准备引进新西兰银蕨,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就积极筹划,向筹备组提供了两种引进方案,并解读了引种相关规定。在确定引进后,结合国内其他花卉展园调研情况,为进境银蕨量身定制监管方案。在银蕨入境时,检查隔离场所、对银蕨查验和取样,以确保未携带检疫性、危险性有害生物,并确定专人养护。在展览开始前一月,市站协助花博会筹备组,为银蕨搭建了临时隔离展示区,即正面为可供观赏的透明玻璃墙,其他三面为塑料隔离膜,顶部有遮阳棚,地面全部铺设地膜,将银蕨连同专用种植袋一并移进木制种植箱内,既能满足引进苗木的隔离要求,又能符合银蕨生长条件,同时能达到展览的目的。


鉴于本届花博会从国内调入大量植物,为保护本地特种生存,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保卫崇明生态安全,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近期将继续对花博园的易携带有害生物的植物开展专项普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