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高山杜鹃国家创新联盟在贵阳成立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时间:2021-07-08 23:41:05

字号

22.png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高山杜鹃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联盟牵头单位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全国近30多家高校、研究院所、植物园、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6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会并进行深入交流。美国乔治亚大学终身教授张冬林线上参会,并为大会做了题为“高山杜鹃在国际上的研发和应用”专题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高山杜鹃国家创新联盟章程、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和第一届领导机构。


我国高山杜鹃有500余种,主要集中分布在云南、四川、贵州和西藏4个省份,是世界高山杜鹃分布的中心,也是世界公认的杜鹃花王国。贵州高山杜鹃种类繁多,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其中,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作为全世界少数保存较为完整的高海拔杜鹃花林带,具有丰富的杜鹃资源,是重要的杜鹃花种质资源库,素有“地球彩带“之称,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旅游价值。


高山杜鹃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后,将搭建新的平台,形成新机制,发挥联盟的协同创新作用,突出创新、强化应用、服务产业,最大限度地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创新动能。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