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科研 >  正文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时间:2021-07-09 00:36:30

字号

林场19.jpg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公布了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名单,共有64个基地通过认定,涉及经营模式主要有林下经济、木本粮油、竹(笋)林培育、花卉苗木和经济林等,涵盖9个设区市。其中4家负责人为全国林草乡土专家、28家负责人为省级林业乡土专家。


为做大做强“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富民模式,培育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效益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高质量示范基地,根据基地建设要求,浙江省林业局组织开展了认定工作。按照认定流程,在各地自愿申报、市级审查推荐、省级抽查的基础上,确保认定的示范基地均满足经济效益高、示范带动强、规模面积大、管理技术新、环境质量好和帮扶机制实6个条件,形成可看、可学、可查证、可推广的示范模式,切实提高“一亩山万元钱”科技富民模式的创新性和示范性。


下一步,浙江省林业局将根据国家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要求、新使命,结合“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名录的推介发布,进一步深化“一亩山万元钱”科技富民行动,持续开展高质量示范基地认定工作,扩大基地的影响力,最大限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推进山区跨越式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新的贡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