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实施25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07-07 15:03:49

字号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7月7日,国新办举行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介绍,近年来,自然资源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出台市场化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红树林保护修复等政策文件。实施了25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同时推进实现我国首例蓝碳碳汇交易。


  全面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2018年至2020年三年累计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041万亩,处置闲置土地290万亩。“十三五”时期,建成绿色矿山953家,在这期间,通过严管严控,违法围填海活动显著下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