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今日碳讯 >  正文

亚马逊发布年度可持续报告:去年碳排放逆势增长19%

来源:易碳家 时间:2021-07-01 17:07:16

字号

据报道,尽管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碳排放水平大幅下降,但去年亚马逊的碳排放量仍增长19%。


  在周三发布的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中,亚马逊表示,2020年排放的二氧化碳相当于6064万公吨。这一数字高于2019年的5177万公吨,同比增长15%。

  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许多人呆在室内,以避免接触病毒。去年,这种活动的转变带来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下降。去年12月研究人员发现,2020年全球碳排放同比下降约7%,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亚马逊表示,由于疫情推动其业务增长,其排放量在2020年有所增加。该公司是疫情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因为购物者依赖这家在线零售商以购买口罩、洗手液杂货和办公用品等。去年亚马逊的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3860亿美元。

  亚马逊表示,虽然绝对排放量增加,但衡量每美元销售额排放量的碳强度在2020年降低了16%,这符合其公司内部目标。

  “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在不断成长,今年的碳强度同比比较反映了我们在业务脱碳方面的初步进展,” 亚马逊在报告中说,“碳强度改善中近一半是我们在可再生能源和运营效率提高方面投资的结果。”

  亚马逊于2019年公布了其《气候承诺》。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亚马逊承诺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去年6月,亚马逊表示,预计到2025年将完全使用清洁能源,这比它在《气候承诺》中最初设定的目标提前了5年。

  亚马逊的气候目标包括将电动汽车纳入其配送网络。该公司从电动汽车厂商Rivian订购了10万辆电动运输车辆,并表示在2030年前投入使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