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曝光台 >  正文

云南召开滇池整改工作现场会:决不能再留死角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1-07-01 15:14:18

字号

阮成发、王予波率队现场调研。  云南网 图

阮成发、王予波率队现场调研。  云南网 图


6月30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改工作现场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在思想认识、治湖措施、体制机制上扎扎实实来一场“湖泊革命”,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坚定不移铁腕治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率队调研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小三出席。


阮成发、王予波一行深入昆明市晋宁区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上蒜镇牛恋村、滇池南湾晋宁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西山区碧鸡街道龙门社区山邑村、融创文旅城项目、草海片区5号地块等,现场踏勘调研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改工作情况,召开会议听取昆明市和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


阮成发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化认识、汲取教训,增强历史责任感、现实危机感,以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实举措,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滇池沿岸违规违建等问题整改,用实际行动、整改成效检验“两个维护”和党员干部的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阮成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改工作,深入扎实推进“湖泊革命”。要全面排查甄别,逐个项目提出整改要求。要逐项开展整改,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挂账销号、见底清零。要严肃追究责任,严肃查处涉及失职渎职、违纪违法问题,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滇池保护治理长效长治。


阮成发强调,昆明市要坚决扛起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改和保护治理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克服一切困难抓好整改工作,努力成为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样板。要坚决彻底整改,强化滇池“保护即发展”的定位,树牢“滇池是用来保护的,不是用来开发的”底线,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加强滇池治理。要依法依规整改,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精准把握政策界限,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违规违建问题。要科学系统整改,认真落实“退、减、调、治、管”五字要求。要积极稳妥整改,讲求方法策略,做好思想工作,加强舆论引导,确保整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王予波强调,把滇池保护治理好就是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我们的思想认识必须彻底转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反思检视在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的差距问题,坚决扛起滇池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真正以滇池保护治理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我们的工作措施必须坚决有力,全面排查甄别、决不能再留死角,坚决依法拆除、决不能再留尾巴,坚持系统观念、决不能再留缺憾,维护社会稳定、决不能再留隐患,真正以铁腕整治推进“湖泊革命”。我们的工作落实必须雷霆万钧,在责任落实上、工作推进上、问责追责上做到特别严实,真正以霹雳手段打好滇池保护治理攻坚战,让高原明珠早日重放光彩。


程连元、陈舜、冯志礼、王显刚、和良辉、杨杰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昆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