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四川广元强化森林防火成效显著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7-01 14:52:37

字号

防火.jpg

“森林防火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川省广元市林业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教育与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广元市林业局部署一线巡山护林人员4万余人,每月开展督促检查至少2次,重点时段蹲点督导,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最后1米”责任。开展重点区域巡护监管,在全市重点区域的交通要道口设置“防火码”和防火哨卡,严格执行“一拦、二讲、三问、四查、五照、六扫、七放”的工作制度。


聚焦全市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累计整治隐患7083个,清除林下可燃物2.58万吨。组织4万余名生态护林员、扑火队员坚守一线,严防死守,监管墓地7255个、特殊人员7133人,设置“防火码”116处、防火哨卡308个,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和接受检查制度,严防火种入林。


推行绿色生态祭祀,在集中坟场墓地、防火区外建设祭祀焚烧池3471个,引导群众采取集中焚烧、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形式开展祭祀活动,最大限度地确保了用火安全、降低了火灾风险隐患。通过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防控措施科学有力,防控成效显著,全面实现了“两个确保”目标,森林防灭火形势明显好转、总体稳定可控。


(吴显明)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