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科研 >  正文

林科院研发的速丰林木质重组4项新技术和6项新产品获专家好评

来源:中国林科院 时间:2021-07-01 14:31:48

字号

林场8.jpg

近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林学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速丰林木质重组材制备关键系列新技术和新产品进行评价(鉴定)。其中,新技术包括:木质重组材料连续浸渍技术和装备、木质重组材料热压罐成型技术及装置、木竹重组材料防霉处理技术、无醛环保型木质重组材料制造技术。新产品包括:重组木梁柱、重组木窗、户外重组木地板、重组木家具、重组木挂板、重组木护栏。以上成果是在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承担的“绿色环保木质材料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下研发的。


专家委员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国际竹藤中心、国家林草局北京林机所、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森生态园林规划设计院和山东省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专家组经质询和答辩,一致认为,速丰林木质重组材制备关键系列新技术和新产品具有绿色、低碳、环保、可再生等特点,已在装配式建筑、景观建筑等领域进行规模化生产和实际应用,市场前景广阔,4项技术成果和6项新产品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