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世行《气候变化行动计划》 与《巴黎协定》目标对齐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1-06-27 23:12:14

字号

巴黎协定.jpg

世界银行(世行)6月22日公布新的《气候变化行动计划》,旨在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创纪录水平的气候融资,减少排放,并将资金流向与《巴黎协定》目标对齐。


世行公报显示,2021-2025年行动计划将世界银行集团的工作从投资绿色项目扩大到帮助各国全面整合气候与发展目标。行动计划将大幅增加气候融资。新计划承诺在计划期内将气候融资在世行集团融资总额中的比重提高到平均35%。国际开发协会(IDA)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的气候资金中至少50%将支持气候适应措施。


世界银行(包括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将从2023年7月1日起对所有新项目实行对齐要求。就世界银行集团的私营发展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和 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而言,从2023年7月1日起执董会批准的实体部门项目中85%将实行对齐,从2025年7月1日起所有项目实行对齐。


(周武英)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